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殷克东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专题学术报告

为了进一步推进海洋经济管理学科发展方向,活跃学院科学研究氛围,加强海洋类高校学术交流与合作,6月24日下午,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线上专题学术报告。中国海洋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殷克东应邀作了题为《中国海洋经济计量(学)研究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管理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研究生等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杜军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殷克东教授首先对中国海洋经济近二十年来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综述,阐明了国际经济计量学技术与方法在该领域的发展及学科地位。随后,从研究方法、代表性成果和研究特点等方面,对中国海洋经济计量研究进行了总结梳理,并重点对2000年后中国海洋经济计量研究的两个发展阶段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海洋经济计量学的学科概念及属性特征。最后,对中国及国际海洋经济计量(学)研究发展趋势进行对比分析,阐述了可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启发性的思考和建议。

副院长杜军作总结发言,指出殷克东教授的学术报告结合多年来的研究实践,报告数据翔实,论证逻辑清晰,为我们后期从事海洋经济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指引了方向,对学院师生开展海洋经济与管理前沿热点问题研究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代理院长白福臣作科研动员,鼓励全体师生对殷克东教授的报告深入思考,在海洋经济与管理领域主动作为、积极作为,紧跟学术热点及前沿问题,精准选题,凝练方向,找到科学问题研究的切入点,提高科学研究的层次和水平,多出优秀成果。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