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安纳托利耶维奇教授为管理学院作学术报告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拓宽科学研究国际视野,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及相关部门的支持下,8月15日下午,管理学院邀请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城市规划大学安纳托利耶维奇教授作专场国际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军教授主持会议,温明明副教授担任现场翻译,学院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了会议。

安纳托利耶维奇教授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系统、基于大数据的海洋空间规划、区域经济学等方面的研究,是乌克兰工程院通讯院士、乌克兰建筑院院士,乌克兰高等教育科学院院士。会上,安纳托利耶维奇教授首先介绍了乌克兰哈尔科夫国立城市规划大学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科研活动、重大成果及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办学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作了题为《基于人工智能的地理空间经济学》的学术报告,阐述了智能地理空间经济的概念、影响因素、分析评价指标体系等,重点讲解了智能地理空间经济系统信息层开发技术总体方案,系统地介绍了构建集地理空间数据、经济数据与信息安全于一体的“人工智能+地理空间经济学”系统的方法、可评估经济系统可持续发展水平测度的软硬件模型、基于地理信息系统的区域土地利用国土发展状况监测和预测3D模型。研究开辟了以自学习、记忆与进化、可解释、因果推理为基石的地理空间人工智能方法体系,从而对经济发展进行评价和预测,提高各类资源的整合效率,为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杜军总结指出,安纳托利耶维奇教授的学术报告为学院教师开展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拓宽了国际视野,报告内容生动丰富,对学院师生在从事科研的方法和理念等方面有较好的启发,也为学院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联合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了启发和借鉴。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