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type:name]

学位点建设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建设 >> 正文

公共管理硕士(MPA)

本硕士点设在管理学院,授予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本硕士点于2021年获批,招收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公共管理学科是广东海洋大学校级重点学科,是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海洋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等3个省级研究平台,东盟研究院、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经济管理协同创新中心2个校级研究平台的支撑学科。本硕士点与湛江市委政策研究室建立了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建立具有实践经验、高级技术职称的校内外导师联合指导制度,现有硕士生导师10名,校外行业导师20余名。近五年,本专业承担科研项目60余项,其中省部级以上项目30多项,到帐经费1200多万元;出版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160多篇,其中核心刊物论文30多篇;提供并被政府部门采纳的咨询报告40余项,获各级科研成果奖励10余项,其中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

本领域培养适应我国公共管理现代化、科学化、专业化需求,具备良好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公共管理专门知识,具备从事公共管理和公共政策分析能力,能为政府机关及非政府公共部门服务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本学位点不分专业领域,主要有三个研究方向:

1、区域经济与政府管理方向,主要面向粤西、北部湾及周边地区,针对区域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地方政府管理等问题开展学习和研究。

2、海洋开发与管理方向,主要面向各地海洋行政、海关、渔政、海事、海警等涉海部门的人员,在海洋权益、海洋资源环境、海洋灾害应急管理、海洋经济管理等方面开展学习和研究。

3、中国与东盟海洋合作方向,主要面向中国与东盟各国政府间的战略合作,在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环境保护、海洋防灾减灾、海洋政策与管理等海洋合作方面开展学习和研究。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