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type:name]

招生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信息

招生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120200)

本硕士点设在管理学院,授予管理学硕士学位。

本硕士点于2017年获批,设有技术经济及管理、财务管理、旅游管理三个研究方向,招收培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近五年,本学科专业主持和完成国家社科基金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32项,市厅级及横向项目80余项,科研经费总额达到2100万;共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CSSCI来源期刊论文40篇;出版学术著作14部;获各类奖励17项,其中省部级科研成果奖3项、地厅级科研成果奖励7项。本硕士点致力于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管理理论功底,掌握现代管理学研究方法,具有独立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研究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能满足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施海洋强国战略需求的高层次、复合型工商管理人才。

研究方向如下:

1、技术经济及管理:本方向长期从事与海洋产业、沿海区域、涉海企业相关的现代产业技术经济、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海洋综合管理与决策等方面的研究,形成了技术经济系统评价与分析、区域集群企业创新发展、海洋产业经济及管理决策三个稳定的研究领域,研究内容突显了海洋经济系统评价、海洋经济预测与决策、海洋产业综合管理等海洋特色。

2、财务管理:本方向长期从事企业财务绩效、财务政策、财务战略和财务安全的探讨和研究,形成了公司治理与兼并收购、海洋产业投融资与金融支持、对外直接投资三个稳定的研究领域,研究内容突显了海洋创新发展需求的行业特色,侧重于金融财务与海洋产业的交叉融合研究。

3、旅游管理:本方向长期从事滨海旅游资源开发、滨海休闲体育管理、酒店管理、涉海会展服务与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形成了滨海旅游开发与管理、旅游企业经营管理、涉海会展服务与管理三个稳定的研究领域,研究内容突显了滨海旅游特色,侧重于滨海旅游开发、滨海休闲体育管理两个方面的研究。

农业管理领域(095137) 农业硕士(专业学位)

本硕士点设在管理学院,授予农业硕士学位。

本硕士点始于2008年,现有硕士生导师12名。本硕士点设有农业技术经济与管理、农业经济与政策、涉农企业管理三个研究方向,招收培养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近五年,本专业承担科研项目150余项,到帐经费1000多万元,其中国家社科基金2项,教育部、国家海洋局、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等省部级课题30余项;获各级科研成果奖励10余项,其中,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出版专著和教材20余部;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10多篇。本硕士点采取校内课程学习和校外实践研究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实行多学科综合、宽口径的培养模式。主要培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适应新世纪社会主义建设和人类可持续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能在各乡镇管理部门、农业企业、农业推广管理部门、政府及事业单位从事计划、规划与设计、推广与发展、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研究方向如下:

1、农业技术经济与管理主要研究农业技术经济及效果评价,农业技术、应用、开发及推广,农业投资项目评估与管理等问题,以达到改进农业生产技术与方法、优化农业投资、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的目的。

2、农业经济与政策主要研究农业发展战略、农业资源的开发与利用、农业经济结构、农业经济政策、农业科技发展等问题,以达到促进农业经济可持续发展、优化农业经济结构的目的。

3、涉农企业管理主要研究农业企业经营及管理、农业企业管理咨询与诊断、农业产业化经营等问题,以达到提高农业企业管理效率与效益、降低农业企业经营成本的目的。

单位信息及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10566           单位名称:广东海洋大学

联系部门:广东海洋大学研究生院研招办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通讯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码:524088

管理学院联系人:龙老师0759-2383233         电子信箱:longzhijun812@126.com

研招办电话(传真):赵老师0759-2396185       电子信箱:gdouyjs@163.com

学校主页: http://www.gdou.edu.cn

研究生院主页:http://yjs.gdou.edu.cn

管理学院主页:http://210.38.137.111:1602/

 

 管院硕士研究2020年招生专业目录&参考书&导师邮箱.xls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