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type:name]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南路革命初心,牢记乡村振兴使命——我院研究生赴遂溪开展暑期专项社会实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我校特色来进一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广东海洋大学“红色港城”团队于7月-8月期间前往遂溪县风朗村开展2019年“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校研究生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实现乡村振兴,促进湛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红色乡村村的精准脱贫做出积极地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由于风朗村目前在村的村民多数是老人为主,团队特意针对老村民、老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等形式和风朗村志愿服务站开展合作。团队指导老师陈青松、袁仁广、张玉强和李祥就结合各自研究的领域,以创新、接地气的方式为当地村民、老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交流会、党员“七个一”系列活动、风朗村“夜袭风朗飞机场”遗址的走访以及红色乡村振兴规划、红色乡村志愿服务的完善提升、利用新媒体开展红色宣传等活动。团队组长陈嘉俊带领团队的研究生成员就如何以大学生志愿服务振兴红色乡村与风朗村志愿服务带头人刘秀开展交流。遂县关工委主任林彬也亲自前来对团队的开展表示欢迎和肯定,并与当地的老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感受那段激情的革命岁月和在红色乡村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的决心和信心。三位接近90岁老党员陈秀权、魏德光、魏寅同志在家人的带领下,尽管行动有所不便,但亲自前来参与活动,并为团队讲解当年的革命故事以及风朗村的变化。“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干出自一番事业出来,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这是老党员们强调最多的一句话,希望能够激励起新时代青年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活动的开展,管理学院研究生与风朗村一起合作搭建志愿服务的平台,把红色乡村的志愿服务逐步走向规范化,建立校地合作志愿模式,通过定期组织大学生前往开展村内开展红色文化、红色旅游、乡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多个方面进行长期的合作与研究,为志愿者统一登记在册,定期开展美化乡村行动、结对帮扶五保户、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开展平安创建工作等,充当“调解员”和“巡逻员”角色。与此同时,树立风朗村的红色乡村志愿服务品牌,以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更好的传承红色精神,引导大学生党员在实践过程中锤炼党性,增强党员意识,培养合格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此外,“红色港城”团队就风朗村的红色文化主题公园拍摄了有关宣传推广的微视频并且提出“南路革命红色旅游线路”设计等建议已被风朗村采纳。

遂溪县关工委林彬主任对该团队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并与团队的领队、指导老师和团队成员就进一步认真挖掘和充分利用遂溪县特别是风朗村红色教育资源,学习南路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问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并得到当地电视台的报道和宣传。该团队开展的实践活动为湛江的进一步的实现乡村振兴提出科学可行性乡村发展规划,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红色乡村能够更有成效的落地,为湛江融入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现乡村振兴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贡献的红色能量,展现我校研究生良好精神风貌。(报道:陈嘉俊)

QQ图片20190828103125.jpg 


 QQ图片20190828111652.jpg

 

005.jpg 


 002.jpg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