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type:name]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旅管土管学生党支部“我与党史共成长”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期顺利开展

 

1031日晚,管理学院旅管土管学生党支部在第二教学楼B3102举行“我与党史共成长”系列红色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拉开了系列红色主题党日活动的帷幕。此次活动以1921723日中共一大召开中国共产党诞生为历史背景,主题为“日出东方”。该支部的全体党员共12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袁伟主持。

首先,在支部书记的带领全体党员集体诵读《党章》第一章。全体党员凝神聚气、铿锵有力、音调一致、整齐划一、郎朗的诵读声中,大家深深感受到党章的神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是每位党员的终生必修课。

接着,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度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紧密联系。以史铭志、以史聚力、以史鉴今,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时代洪流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全体党员现场向党支部缴纳当月党费。通过这个小小的“仪式感”,引发和增强党员的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最后,集体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段曲折而辉煌的过程,是一部中国人为寻求真理而上下求索的历史。观影后,学生党员们一致认为,当前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像前辈一样常存报国之心,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这是一种责任,是每一位当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担当。

管理学院旅管土管学生党支部计划策划开展”我与党史共成长”八期红色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以党史为背景,按照““3+1+N”的模式开展”。“3”即读一段党章,学一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交纳当月党费;“1”即围绕“红色主题”,运用“红色语言”,开展一项“红色文化艺术”活动。“N”是根据学校和学院的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开展相应活动。旨在让每一位党员切身参与其中,重温党史,跟党一起成长从根本上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内化于信仰外化于行动。(作者:袁伟,审核:吴少文)

 

1活动开始1.jpg

活动开始

2读党章1.jpg

读党章 


3交团费1.jpg

 交团费  

4观看《建党伟业》1.jpg

 观看《建党伟业》

5心得体会1.jpg

 心得体会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