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期中教育教学线上师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全院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下,更好地掌握研究生课程安排、培养过程等教学方面的整体状况,及时了解师生的意见与建议,6月2日晚,管理学院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育教学师生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学院代理院长白福臣、副院长杜军、陈伟,研究生任课教师、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共82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杜军主持。

杜军首先对学院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期中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在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应届毕业生研究生的学位论文撰写与指导、外审与答辩等方面工作都能够严格按照相关部署和要求进行开展,在研究生教育管理、课堂教学、学术指导等教学过程和各培养环节都能做到“环节不减少、效率不降低、进度不落后、质量不缩水”,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学院研究生教育顺利开展。他分别针对各年级研究生,从要认真做好学位论文答辩后期工作、积极参与在线学术交流和科研实践、准备好学位研究论文选题和开题、主动多与导师进行深入沟通、认真参加课堂学习并完成课堂作业等方面提出了详细要求。杜军强调任课教师和研究生导师也要继续做好研究生在线教育教学工作,要督促研究生的学习、课外阅读与自学、指导学生学术研究,引导和教育学生从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

在师生互动交流环节上,研究生们就目前的学习、科研、就业与深造等方面积极发言,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们都一一给予大家详细解答与建议。特别是在研究生课程设计、科研实践交流等方面,研究生任课教师代表周春霞副教授和陈涛副教授表示,在疫情期间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适应线上教学的学习模式和开展科研学习,通过采用“任务驱动法”和“翻转课堂”等创新教学模式,希望同学们继续能够主动提高学习的参与度,不断增强学习能力,科任老师接下来也将在课程任务和考核等方面不断进行完善。针对学生考博深造和论文撰写、发表当中遇到的问题,研究生导师代表张玉强教授分析了目前考博深造的趋势以及为同学们讲解论文的选题与撰写技巧,研究生导师陈伟教授、曹卫教授分别就疫情期间提高自身的独立思考能力、在线上学习和学术研究的同时加强身体锻炼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导师们还建议研究生在日常学习中要注重学术积累和科研能力的提升,在面对科研学习压力的时候也要树立良好心态来积极面对。

最后,白福臣对座谈会做出总结,他强调研究生同学要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提升自身科研创新能力,严于律己,勤奋学习,制定和完善的个人学业规划,也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继续做好研究生线上教育教学和学术指导工作,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职责。本次师生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将会对全体研究生在日后学习、科研与生活中起到指引和帮助作用,不断提高研究生的教学和培育质量。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