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师生赴硇洲岛开展《海洋综合管理》课程 实践活动

为丰富课堂形式,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521日中午,管理学院《海洋综合管理》课程组教师组织学生赴硇洲岛开展实践活动。乔俊果副教授、侯晓梅博士和2019级行政管理专业的83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到广东省渔政总队东海大队进行交流学习。渔政大队执法人员简单介绍了休渔期前的执法宣传和工作准备,从联合执法、渔船安全监管、渔港监督管理和消防演练等方面为学生详细介绍了伏季休渔期间的渔业渔港管理工作,并表示硇洲岛休渔期间在“三无”船舶管理方面面临着新的工作挑战。围绕上述内容,东海大队执法人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随后,师生一行到存亮湾调研滨海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状况。存亮村老村长洪伦为师生详细介绍了存亮湾滨海旅游发展的主要历程、各级政府对存亮湾旅游业发展的支持措施和规范化引导,十余名学生对存亮湾滨海旅游资源开发及产业管理进行了提问,现场创新交流不断,课堂活力十足。

通过实践课堂活动,学生对海洋行业管理和产业管理的认识更加直接、深刻,学习积极性大幅提高,实践能力进一步拓展,为培养懂实践、能担当的海洋管理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