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11月20日,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通过云竞赛形式完成决赛,我校管理学院两支学生代表队在会计系马乃毅副教授和闫红艳、刘丹三位老师指导下,以优异成绩夺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指导,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经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中央财经大学、海南大学、中南大学、汕头大学等高校的578支代表队、2312名选手参赛。

比赛中,由4人组成的代表队在执行现行的企业会计准则和税法的情况下,模拟完成一家制造企业某月的完整经济业务,以及模拟实务管理会计工作环境内容并完成岗位业务和综合业务。在上半场3小时内完成总账会计、成本会计、出纳、会计主管4个财务岗位以及审计员、项目经理2个审计岗位的一套财务会计技能竞赛业务;在下半场3小时内完成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 绩效管理4个管理会计岗位的一套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业务。两项竞赛任务的成绩之和为代表队的总成绩。

此次比赛是对管理学院会计系实践教学成果的全面检验,同时也展示了会计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让学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专业知识应用能力。


2021年第六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本科组财会职业能力大赛十强院校及获奖名单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