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第八届中国海洋公共管理论坛最后一轮征文通知

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解决全球性问题贡献了中国方案。“海洋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治理理念在海洋问题上的具体体现。在“海洋命运共同体”建设中,我们亟需提高区域海洋治理能力,构建中国特色海洋治理体系,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球海洋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中国海洋公共管理论坛于2014年由中国海洋大学发起创立,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海洋公共管理研究的深入发展,加强国内外公共管理学者、特别是海洋公共管理领域学者们的交流与合作,特召开由广东海洋大学主办,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广东海洋大学MPA教育中心、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海洋公共管理论坛(2022)”。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提高区域海洋治理能力,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现定于2022年11月19至20日,在广东省湛江市举行“第八届中国海洋公共管理论坛”。届时,组委会邀请了国内外海洋公共管理的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并设置分论坛开展专题研讨。论坛现面向全国相关高校、科研机构、政府相关管理部门进行征文,诚挚邀请有志于从事海洋公共管理的人员投稿和参与。

一、论坛主题

提高区域海洋治理能力,助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论坛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广东海洋大学

协办单位:中国海洋大学

承办单位: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广东海洋大学MPA教育中心

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

三、征文范围

方向一:海洋公共治理

1)涉海组织治理理论研究

2)海洋公共安全研究

3)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海洋治理问题研究

方向二:海陆统筹发展

4)沿海经济带陆海统筹发展研究

5)中国参与全球海洋治理的理念与行动方案

6)海洋突发事件暨跨区域治理的理论与实践

方向三:区域海洋合作

7)沿海经济带协同发展与区域合作研究

8)中国与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化海洋合作研究

9)海南自由贸港建设背景下粤琼海洋合作研究

方向四:海洋经济管理

10)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研究

11)粤港澳海洋资源与环境协同保护与治理

12)海域使用权及海域、海岛监督管理研究

四、重要事宜

1.论文征集主要面向全国从事海洋公共管理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及硕士、博士研究生。论文字数范围在8000~20000字内,符合学术规范,采用Word文档。本轮征稿最后截止日期为2022年11月13日。

2.论坛免费提供参会人员的饮食及相关资料,不收取会务费,参会人员的住宿和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3.前期投稿作者,会务组将于2022年11月9日前通过多种方式邀请大家参会,需要更新论文的请及时联系龙老师,请大家配合加入微信群统计参会情况。其他投稿作者,会务组将收到文章后即时邀请进群并统计参会情况。

4.分论坛设立主持人和点评人,对宣读论文进行讨论与评论。论坛组委会根据专场主持人和点评人的意见,推荐论坛优秀论文,交由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颁发优秀论文证书,并将优秀论文推荐至《海洋开发与管理》《中国海洋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等期刊发表。

5.论坛期间产生的学术成果不用于任何商业用途,如稿件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特别说明。

五、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邮编:524088

联系人:龙老师

投稿(联系)邮箱:longzhijun812@163.com

电话:0759-2383233,13025189475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