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线上师生座谈会

为了加强管理学院研究生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规范教学行为,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课堂教学、论文进展、实践环节、毕业论文答辩等教学工作整体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11月15日晚,管理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学院副院长杜军教授(主持行政工作)、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以及研究生共一百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杜军教授主持。

杜军首先对学院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分别对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以及研究生提出要求。研究生导师要关注研究生的学业情况,要求研究生按期完成各项培养计划,以及在研究生就业、考博等环节提供帮助。研究生任课教师要按照课表上课,如需调课要做好调课手续,在给期末成绩的时候要令学生成绩满足正态分布。三年级研究生要抓紧学位论文的撰写,并检查培养计划的完成情况;二年级研究生要在导师的指导下确定学位论文题目,并做好开题的准备;一年级研究生要积极参与导师的课题,多进行文献阅读和论文写作。

然后进入师生互动交流环节,研究生们就当前的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积极发言,参会的领导和老师们都一一给予大家详细的解答和建议。针对研究生提出的统计软件课程的学习问题,研究生导师黄冠佳博士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建议研究生“多练习,多思考,多总结”,统计软件才能熟能生巧。对于研究生学习和论文写作的问题,研究生导师张艺教授要求同学们主动学习、善于自学,而且要关注科研的前沿热点问题,才能写出高质量的作品。白福臣教授认同了该观点。随后,张玉强教授强调“榜样的力量”,鼓励同学们多向毕业于本校的几位优秀老师学习。

最后,副院长杜军教授对座谈会做出了总结,他强调研究生同学要珍惜求学的时间刻苦学习,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制定好个人的学业规划。也希望研究生导师能继续做好研究生的学术指导工作,指导自己的研究生参与更多的科研工作。本次座谈会在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对日后教学、科研与生活中起到指导和帮助作用。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