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牵头组织相关学院到广州高校开展调研

为扎实推进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3月13日-15日,管理学院牵头组织水产学院、经济学院到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5所高校的7个学院开展调研。管理学院院长杜军教授带队,牵头组织学院副院长张玉强及办公室主任、系主任,水产学院黄建盛教授,经济学院龚征旗教授参加调研活动。

在走访各单位时,杜军分别就省社科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及申报,各高校商科国际认证工作,各高校管理学院专业实验室建设等与各学院院长及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重点走访考察了各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各学院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分享体会,提出建议。双方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讨论。

各院校表示,在省哲学社科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要在学校层面搭建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与优势学科开展跨学科融合,在申报时要立足学校、学科优势,注重凝练特色科研方向,突出海洋特色,注重用自然科学的方法解决社会科学的问题,同时学校要大力做好人员、经费、场地、仪器设备等方面的投入、支持和保障。在开展高校商科国际认证工作方面,要以国际认证工作为契机,梳理总结学院发展及专业建设的短板,以认证促进建设和改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式建设。在管理类专业实验室建设方面,要注重顶层设计和规划,运用云服务和大数据等现代技术及方法开展现代化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注重结合当前社会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需求和专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实现教学与科研相融合,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杜军表示,此次调研受益匪浅,各院校间坦诚交流,调研主题聚焦,为我校及相关学院的学科及专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指导,对我校开展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申报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对推动学校及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一行走访华南师范大学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