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BGA国际商科认证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管理学院BGA国际商科认证工作,根据BGA协会官方指定专家王重鸣教授的指导要求,2024年1月10日上午,管理学院在主楼1005会议室召开了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李育芳、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杜军、副院长张玉强、各系正副主任、专业负责人、管理学院BGA认证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项会议。会议由杜军教授主持。

会上,杜军首先回顾了自2021年以来,在学校领导和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的支持指导下,管理学院BGA国际认证工作所取得的进展。他提到,从2022年7月以来成立管理学院BGA认证专项小组加入会员,并完成BGA铜牌认证,到2023年12管理学院进入BGA金牌直通车认证赛道,每一步都凝聚了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尤其是认证小组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使得学院正式进入BGA金牌“直通车”认证赛道,并明确官方指定专家王重鸣教授。接着,杜院长从管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及提升的需要、国家新文科导向及学校高度重视以及省内11所高校BGA认证情况等三个方面,强调BGA国际认证对于管理学院具有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指出专业认证是学院全面提升和学科专业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通过认证能够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本科生和研究生生源质量以及就业质量、提高学院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他鼓励全院师生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以最短的时间通过BGA金牌认证,推动管理学院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最后,杜军指出2024年度学院BGA国际认证主要围绕将“PRME”和“SDG”理念深入融入学院顶层设计(学院顶层设计)、落实“3+1”示范课程和特色课程建设(样板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全面推进课程内容的“绿色化”和“责任化”改造(课程升级改造)等三项重点工作开展。并全面布置了寒假期间各专业要完成的BGA认证具体工作。

随后,会议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一是管理学院各专业如何修订培养方案,以融合BGA国际认证所需开设的三门示范课程;二是管理学院六个专业如何进行课程的升级和改革,修订教学大纲,有效融入“绿色”和“责任”教育模块。经过激烈的讨论,与会人员确认了培养方案下一步的修订计划和课程的持续改造路径,并设立了奖励机制以激励教师参与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改革。

最后,李育芳书记作会议总结。进一步强调了学院BGA国际认证的重要意义。指出要聚集学院力量,打造一批管理学院精品课程;在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要落实中央对高等教育的建议,注重素质要求,融入思政元素;结合新时代的发展,更新课程内容以符合就业市场的需求变化。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在BGA国际认证工作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学院未来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管理学院领导及专业负责人研讨各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