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与公共管理类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1月13日,我校管理学院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广学楼1005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与公共管理类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由我校管理学院副院长张玉强主持,双方主要领导、学科教师及各类课程思政改革项目参与人员5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我校管理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杜军与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潭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互赠两院纪念品,以表达彼此的友谊与合作意向。随后,来自两院的五位教师分享了公共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心得。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枫云从课程思政的定义、实施必要性、当前问题、建设难点以及示范课程申报关注点五个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建设经验。张玉强则从行政管理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现状、OBE理念对教学改革的指导意义,以及基于OBE理念的行政管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路径三个方面,阐述了该校行政管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杨芳通过生动有趣的案例和素材,讲述了如何在《公务员制度》课程中突破“围城”,有效融入思政元素,并展开交流。广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晓洋分析了公共管理类课程思政建设的动机、改革与研究成果,以及建设策略。我校管理学院徐红宇老师从课程概述、发展历程、思政建设、课堂展示和建设成效五个方面,分享了《海洋综合管理》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

研讨会对于深化两校公共管理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公共管理类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有积极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