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赴国内重点大学开展MPA学位点申报事项的交流和学习


准备2020申报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学位点是管理学院重点工作之一。为此,417-21日,由主持工作副院长白福臣教授带队,张玉强教授、吴明发副教授组成的调研小组,就学位点申报的前期准备事宜,赴国内重点大学开展了交流和学习。

18日上午,调研小组来到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拜访了院长、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开峰教授,就MPA案例编制、学位点申报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申报准备工作的方向和思路。

下午,调研小组来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与管理学院院长丁日佳教授、文法学院院长殷召良教授等人,就MPAMBAMPAcc等专业学位办学中的相关事项和问题进行了调研学习。几位负责领导介绍了各专业学位点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传授了办学中的经验,这为管理学院今后开展MPA等学位点申报和办学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借鉴。

19-21日,调研小组从北京赶往南昌,参加了由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来自全国121家单位的175名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全国MPA教指委秘书长杨开峰教授、教指委委员麻宝斌教授、教指委委员米加宁教授等分别做了专题报告。通过听取专题报告,以及与各位教指委委员和部分MPA院校教师的交流,调研小组对如何编制MPA案例以及MPA培养中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全面、清晰的认识。


93a4a9d36fc8bd9d7422fd18616dc8e.jpg


调研组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公共管理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c0a90ea7aff0e31f556c59c94eeb6bf.jpg


调研组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管理学院和文法学院领导座谈交流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