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学生毕业实习检查工作


4月中旬至5月初,由管理学院公管系毕业实习指导老师韩建华、周春霞、赵妮娅、陈柳云、李祥等教师组成的毕业实习检查组,赴珠三角地区检查我院毕业生的毕业实习情况。本次毕业实习检查以走访实习单位与开展学生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以全面细致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

检查组首站来到深圳地区进行检查,先后走访了深圳希密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和双力物流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等实习单位,与实习单位领导、毕业实习学生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就如何加强学生实习、如何处理实习与就业的关系、建立稳固的实习基地等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与探讨,为进一步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第二站来到实习学生比较集中的广州地区,在此采取实习学生交流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展开调查,与广州地区的毕业实习生就实习单位情况、实习过程遇到的困难以及在实习过程中总结的经验与教训等内容进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各指导老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给予积极的回应,帮助他们解答疑惑。

毕业实习检查组还走访了佛山、惠州等地区,同时也对不方便现场检查的部分实习学生进行电话督查。通过这次实习检查工作,了解到我院学生目前毕业实习情况普遍良好,实习单位领导对我院学生评价比较高,认为我院学生整体素质较好,能够较好地完成规定的实习任务。同时,每个学生都在实习岗位中有所收获,也朝着自己的职业不断稳步前行。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个别同学反映不能把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及在公司不能很好地处理同事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这为学院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学生毕业实习工作也指明了努力方向。


图片1.png


指导老师走访学生实习单位进行实习情况检查


图片2.png


师生座谈会后合影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