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大会

 

9月13日上午,管理学院在海滨校区羽毛球馆召开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辅导员及2016级新生近8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明对主持。

会上,院长宁凌教授首先对2016级新生表示了欢迎,随后对校情校史、院情院史进行了介绍。最后,对大一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1、尽快转变角色,明确学习目标。理想是最高目标,愿望是阶段性目标,行动是时点。并以自己个人经历鼓励新生努力奋斗。2、全方位塑造自身,提高全方位素质。指出身心健康是基础,价值理念是根本,知识智力是手段,智商情商是保障。3、过好每一周,做行动的主人。以每一周为一个单元,运用PDCA法即Plan(策划)、Do(实施)、Check(检查)和Act(处置),以周为单位建立行动计划。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陈青松副教授也对新生表达了欢迎,指出虽然大家考上了大学,但大学生活仍需继续奋斗。并对大一新生提出三点建议:1、明确大学目标,规划青春人生。2、加快知识储备,强化能力培养。3、加强个人修养,学会做人做事。

王明对从校纪校规和安全教育两个方面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介绍了大学生的权利和义务、学校纪律处分的类型、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等,并从人身、财物、交通、网络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

瀛﹂櫌棰嗗璁茶瘽-1.jpg

 学院领导讲话

澶嶄欢 浼氳鐜板満-1.jpg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