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6月12日上午,管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学校副校长宁凌教授作主题报告。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和现场会议同步进行,学院领导、正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在主楼1005室参加现场会议,其他没有课的教师参加网络腾讯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青松主持会议。

宁凌教授的整个报告内容丰富。他重点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四下团组”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还结合自己人大代表的履职经历,从会议议题与主要形式、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精神等方面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讲解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

宁凌教授的报告不仅具有强烈的政治性,还有深厚的学术性。报告除了分析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蕴含中的精神要义,还指导学院教师要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指明的“政治方向”、提供的“理论指导”、蕴含的“思维方法”、深刻的“实践指引”、表现的“精美语言”五个维度去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原著原文,为学院教师深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方法论的指引。宁凌教授的报告不仅具有强烈的政治性,还有深厚的学术性,在分析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时指导学院教师如何从政府报告中寻找当前管理学领域中的学术热点,为学院教师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

陈青松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全院教职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关爱学生,努力工作,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线下会议现场

副校长宁凌教授作主题报告

线下会议现场

学院书记陈青松主持会议

线上会议情况

线上会议情况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