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

4月1日晚,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对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及部署。学院领导、系办主任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青松主持会议。

会上,代理院长白福臣教授就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专项工作会议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指示和要求。

白福臣就学院如何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求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课教师、研究生导师全员动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跟踪服务。三是要转变就业观念,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四是要充分发挥校友、企业等社会资源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的作用。

陈青松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我们既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又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以及国家出台一系列大力促进就业等有利政策,进一步增强和坚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信心。他对学院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对毕业困难的学生进行调查摸底,制订帮扶措施,加强指导,力争顺利毕业。二是要做好政策宣传,将政府促进就业创业的具体举措和优惠政策传达到位,做好就业动员和就业指导。三是建立健全就业创业相关制度,提高就业指导人员的积极性,及时准确的完成就业信息上报工作。

会上,学院与会人员还对就本科生和研究生就业创业及实习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