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广东工业大学陈修德博士应邀为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12月27日上午,应管理学院邀请,广东工业大学陈修德博士为管理学院师生作题为《董事会失败容忍对中国企业创新产出的影响——基于广义倾向得分匹配的实证研究》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报告会由副院长杜军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共130余人参加。

陈修德博士首先阐述了董事会失败容忍的前沿研究情况,分析了当前研究在变量度量和样本选择偏差等方面的不足。然后,构建了董事会容忍对中国企业产出影响的计量模型,并详细解释在研究中指标构建和估计方法选择的过程。最后,对实证结果进行了说明,详细比较研究过程中使用GPS估计和PSM估计的差异及启示,并分析了本研究所创新的平衡性检验方法。陈博士在汇报过程中对研究过程中的估计方法比较选择、数据处理过程中疑难问题解决办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师生有很好的启发。报告会后,陈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既开拓了学院师生的专业学术视野,又加深了师生对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的理解,激发了师生投身科学研究的热情。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