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新时代中日韩海洋经济与海洋科技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

5月21日,由我校管理学院、东盟研究院、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新时代中日韩海洋经济与海洋科技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举办。来自中、日、韩三国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及相关专业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紧密围绕海洋科技与海洋资源、海洋经济与科技合作、中日合作、中韩合作、东南亚合作、海洋生态环境与保护等相关议题开展学术研讨,就进一步发展中日韩关系,特别是中日韩合作的思路与互利共赢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我校副校长、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宁凌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管理学院院长白福臣教授主持开幕式。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军教授、陈伟教授分别主持主题报告会和专家报告会。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玉强教授主持青年学者报告会。

在主题报告会环节,来自中国辽东学院朝鲜半岛研究院的满海峰教授、日本明治大学牛丸元教授、韩国檀国大学金亨洙教授、中国延边大学安国山教授、日本鹿儿岛国际大学康上贤淑教授、韩国国立公州大学安庆燮教授等6位知名专家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中日韩海洋经济与海洋科技合作、企业国际竞争、地方政府合作交流、区域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等热点和学科前沿问题。

在专家报告会环节,来自浙江海洋大学的贺义雄副教授、澳门科技大学陈明宝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部第一海洋研究所陈尚研究员等3位国内海洋经济管理领域内专家就中韩海洋生态文明保护、海洋可持续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维持等议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在青年学者报告会环节,来自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的5位青年学者就相关研究进行了汇报交流,管理学院邓岩教授进行了点评。

本次研讨会为来自中日韩三国的海洋经济与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及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分享了海洋经济和海洋科技合作最新的研究动态,探讨了构建中日韩海洋合作新机制新方法以及新时代中日韩沿海城市合作等议题。会议视野广阔,学术氛围浓厚,为提升我校海洋经济管理研究水平、凝心聚力打造海洋经济管理学科特色、推动中日韩相关领域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开幕式

与会专家研讨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