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海洋产业经济管理创新研究分论坛

6月25日,由广东省学位办主办、我校管理学院承办的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海洋产业经济管理创新研究分论坛在线上举办。学校副校长高秀梅教授致开幕词,副校长宁凌教授在本次论坛主报告会上作学术报告。来自全国各地海洋经济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以及我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会议。原管理学院院长白福臣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军教授分别主持论坛开幕式和主报告会。

本次论坛主题为“以海洋产业经济管理创新为支撑,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征集到博士、硕士研究生投稿论文100余篇,经专家评审共有15篇论文获评优秀论文。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教授在开幕式上宣读了获奖名单。

在本次论坛主报告会上,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发展研究院韩立民教授、辽宁师范大学海洋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孙才志教授、海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姜秀敏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杨正勇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培德教授、学校副校长宁凌教授等6位知名专家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沿海地区水资源与能源及粮食安全、中国海水养殖产业管理与科技创新、“十四五”期间广东海洋经济发展思路等学科前沿问题。

研究生论文交流分为两个平行论坛,第一个论坛主题为海洋产业经济与管理创新,由管理学院陈涛副教授主持,欧春尧博士点评;第二个论坛主题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由广东沿海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张玉强教授主持,张艺教授点评。来自海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深圳大学、汕头大学以及我校的16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就自己提交论文的科研进展、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分享和交流。

本次论坛为来自全国各地海洋经济与管理领域的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分享海洋产业经济管理创新最新研究动态,探讨了科研实践中的体会与困惑,探索学科发展未来方向。论坛的成功举办也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及海洋经济管理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

与会领导及专家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