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type:name]

精品课程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学平台 >> 精品课程 >> 正文

省级研究生示范课程:海洋综合管理

课程链接


课程简介:


海洋综合管理,是社会管理的一个组成部分,其作为一门科学,核心内容包括海域使用、海域环境管理以及海洋权益等理论。

海洋管理理论是美国在20世纪30年代提出的。1972年美国颁布了《海岸带管理法》,标志着海岸带综合管理正式成为国家实践。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开始改变传统以行业管理为主的海洋管理体制,逐渐形成分级管理的海洋行政体制,地方海洋行政管理机构相继建立。同时科技的迅速发展和对海洋开发利用的不断渗入,海洋管理的内涵、任务及管理手段也不断有新的扩展和完善。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