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type:name]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公管系教工党支部赴遂溪开展党建活动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同时有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9月3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青松与公管系教工党支部党员赴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和江洪镇开展党建活动。

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认真学习了从遂溪西南地区革命火种的点燃、有志青年参加革命的成长故事、国民革命浪潮的纷涌,最后到革命胜利等事迹,了解了每个展示板块陈列文物的重要意义,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了革命传统的教育。

为强化学习效果,支部对以往的方式进行了创新,不再拘泥于办公室和居所,而是深入地方基层,与基层党员分享学习和工作经验。此次走进的是江洪镇政府,支部党员与江洪镇政府党员各抒己见,深入交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体会和基层党建的工作经验。在分享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中,陈青松书记以平实的描述,从中央一系列会议的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和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等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形成的历史背景和实践基础,并以该书第二专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才能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江洪镇政府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对其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供了有效指导,并热忱希望今后高校理论工作者能够加强与基层党组织的沟通联系,用新思想引领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

交流学习结束后,一行调研了江洪镇渔港建设情况,并与江洪镇副镇长何羽游等人就该情况进行了座谈,共同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党建深入基层一线,开创了一种新的学习方式,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得到各党员的一致认可,提高了党员的积极性,形成了高校和基层党组织互惠共赢的联结点,增强了双方党建工作凝聚力和向心力,是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模式的有益探索,有利于形成党建工作多样化良好机制。

一行参观遂溪西南地区革命史馆

一行与江洪镇政府党员交流学习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