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type:name]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10月9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等60余人集中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师生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感受滚烫的家国情怀。

影片放映前,院长白福臣带领师生们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观看影片《长津湖》。该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在零下40度左右的极端恶劣环境中,面对美军的猛烈炮火攻击,战士们怀着大无畏的必胜信念,凭借着钢铁的意志,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纪录,迫使美军王牌部队经历了有史以来"路程最长的退却"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大家被志愿军视死如归的战斗画面和志愿军“冰雕连”所震撼,眼里噙满泪水。观影结束后,师生心潮澎湃,一致表示将牢记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坚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学生党员代表会计1813班朱庭锟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正是无数先烈们奋不顾身拼出来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者打出了国威,粉碎了美帝的狂妄野心,同时涌现出了无数为祖国、人民和和平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我们应当铭记他们,铭记历史!

农业管理硕士2005班殷亚月表示,以前只在课本里读到“抗美援朝”,今天通过观看电影加深了对这段历史的记忆。很多惊心动魄的时刻,我全程攥紧拳头。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伍家兄弟、梅生、雷排长、张小山……致敬这群最可爱的人。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年轻一代要拼劲全力捍卫这盛世之中华!

辅导员陈晓文表示,为了后辈们不再打仗冲上前线,老一辈先烈们用生命诠释着军人的荣耀和无畏,用血肉之躯为后辈铺就光荣之路。如今的山河盛世,不负所愿。军魂不朽,致敬英雄!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中华!

观影前师生齐唱国歌

观影活动现场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