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type:name]

党建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党务与行政工作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能力不足危险列为党在新时代面临的四大危险之一,向全党发出了警示、提出了要求。如何加强党的建设,让学院党员、干部具备相应能力、练就高强本领,应对学院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有效推动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认真完成学校党委2021年度对学院党委的巡查整改工作任务,管理学院党委近期组织学院领导、系正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人员、全体辅导员等,开展了党务与行政工作素质能力提升两场专题培训。

第一场:5月25日,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在广学楼(主教学楼)1005会议室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芳作专题辅导报告。曾艳芳重点从党支部组织生活相关要求、“第一议题”制度、党支部各类会议记录要素等几个方面,结合基层党务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开展范例、案例分析,逐一进行讲解、辅导。学院党委书记李育芳作总结发言时强调,巡查整改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细化落实整改方案,精心组织安排系列培训,补充短板,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此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场:6月1日,行政工作专题培训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进行,校长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彭卫朋应管理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党委所邀,作有关公文写作规范、学校OA使用、会议纪要撰写等方面的专题辅导报告。两学院相关干部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曾艳芳主持、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少文作总结讲话。曾艳芳指出,此次培训专业内容充实,针对性实用性较强,对于学院行政人员和管理人员开展日常的公文写作、公文处理、公务流程审批、会议纪要的整理与撰写具有重要的指导性。对于压实巡查整改任务,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吴少文总结,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用性指导性很强,对工作大有帮助,希望全体干部教师在三个方面深化学习效果。一是在强化学习上下工夫,对标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加强学习丰富知识结构,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在实践锻炼上下工夫,掌握工作方法,熟悉学校制度,熟练开展业务流程;三是在执行上下工夫,强化执行整改,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业务层次和水平。

本年度内,管理学院党委将继续通过多种培训、学习等方式提升基层干部和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行政工作专题培训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