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ype:name]

学工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分析研讨会

为提高辅导员对学生工作中出现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能力,推进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10月27日,管理学院在主楼903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分析研讨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党委副书记吴少文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少文主持。

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阐释了近期发生的典型学生事件,就事件发生的基本情况,解决方法,工作难点、工作反思等做了深刻的解读与剖析,其他与会老师就事件提出自己的见解。本次研讨,各位老师重点讨论了电动车事故处理、传染病处置、学生意识形态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吴少文对各位老师的所研讨的案例进行总结,强调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大团队意识,以及全校一盘棋意识。做事坚持原则,讲究方式,根据不同的案例,制定合适的解决方案。在工作中不断探索精细化的学生教育与管理方法和途径,做到事先不讲困难,事中不找借口,事后不推责任,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此次研讨会根据具体的学生工作事例,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有效地提升了辅导员分析实际工作的能力,提升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