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ype:name]

学工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部署会议暨春季入伍学生欢送会

为推进征兵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开展,不断增强学院“青春迷彩会—征兵工作站”凝聚力,3月18日晚,管理学院在湖光校区教学主楼1005会议室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部署会议暨春季入伍学生欢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少文、学生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谢米希开买尔、辅导员杨美山、姚树凯、入伍学生代表阿依古扎力·黑力力和学院征兵工作站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杨美山主持。

会上,杨美山汇报上半年学院征兵工作站建设和2021年征兵工作要点:一是要明确工作站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同时要增强联动;二是要组织开展秋季入伍政策宣讲活动,传达好最新的两征两退文件精神,有序开展全院100个班级征兵宣讲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工作站先进示范作用,紧密结合学院的国防教育、青马工程、军学共建等活动创新开展工作,积极宣传征兵政策,以亲身军营生活体验激发学生迷彩青春梦。

入伍学生代表阿依古扎力·黑力力在会上发言,表达了立志到部队艰苦环境中锻炼成长的决心。谢米希开买尔老师对古扎力同学入伍寄予美好的期望与祝福,希望他能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实现个人价值。会上,还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免修课程、创新学分、部队嘉奖加分、入党优待等具体政策以及返校后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与会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流氛围热烈。

最后,吴少文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希望学院退役复学的同学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学习中,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军人优良作风,发挥表率作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做到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二是希望入伍的同学在部队里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海大精神,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建功立业;三是大家要齐心协力办好工作站,为应征入伍学生提供贴心、周到、专业的咨询与指导服务,为打造学院三全育人培育项目—“军号传承”的工作品牌奠定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