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ype:name]

学工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交流会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进一步掌握考研复试经验,明确努力方向、坚定考试信心,3月26日晚上,管理学院通过线上平台召开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交流会。副院长杜军教授、党委副书记吴少文、研究生辅导员龙志军、毕业班辅导员、2020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2021届考研复试学生以及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共85人参会。会议由辅导员杨美山老师主持。

本次交流会分为老师指导和经验分享两个环节。会上,杜军从硕士生导师、复试主考官的视角,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复试过程中导师主要考核的专业知识与思想品德素质,对复试技巧作了细致指导,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复试前要夯实专业基础和理论功底,复试时展现较好的学习能力、应变能力和逻辑思维;二是面试时,回答问题做到思路清晰、条理分明;三是复试全程要做到沉着冷静、思维敏捷、从容应试;四是要牢记导师考核的主要关键要素,在复试过程中做到谦虚谨慎,展现自信、勤奋、向上的精神面貌。他还寄予同学们殷切期望和美好的祝福。龙志军结合考研工作实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在考研复试与调剂等方面的政策和今年学院研究生招录计划以及面试、调剂等方面需注意的相关事项。2020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也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总结分享了专业知识准备、面试技巧、调剂策略等经验,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吴少文作会议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正当其时,不仅为考研复试同学明确了复试的备考方法和调剂技巧,增强了考生的信心与底气,也缓解了复试焦虑,为同学们顺利通过复试打下坚实基础。她希望,同学们能认真领悟老师们的指导方向和吸收学长们的宝贵经验,将其转化到复试实践中,努力做到有准备、有方法、有信心,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复试准备中,希望2021届考研复试同学能马到成功,捷报频传。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