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ype:name]

学工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第八届理财规划大赛决赛

5月9日,管理学院举办以科学规划理财,画出幸福人生为主题的第八届理财规划大赛决赛,本次比赛为学校第二十二届海洋科技学术节比赛项目之一,由管理学院承办。初赛共有62支队伍,全校共计248名选手参加,决赛共有6支队伍,共计24名选手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少文出席决赛,财务管理系教师陈涛、刘蕊、周华以及湛江市广发证券公司机构客户经理郭鹏、投资顾问何丰担任评委。

决赛共分为“风采展示”“理财规划书讲解”“你财我理”三个比赛环节。决赛开始,参赛队伍通过朗诵、歌唱或小品的形式进行团队展示,以精彩有趣的表演拉开决赛序幕。随后,各参赛队伍依序上台讲解初赛制作的理财规划书,并回答评委的提问。综合前两个环节已得分数排名前四的队伍,进入到第三环节“你财我理”中,并根据赛前抽取的理财案例进行了十分钟的限时分析,表现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紧紧围绕应用价值普惠性、实践的可操作性、应用价值辐射性展开。在比赛过程中,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答题互动,活动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曾伟业等学生团队摘得冠军,黄允等学生团队荣获亚军,崔汶辉、王泽娴等学生团队荣获季军。文雪仪、张裕东等学生团队荣获优秀团队奖,文雪仪等学生团队荣获最佳人气奖。

本次活动的举办,提高了我校学生对理财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的个人理财规划意识,锤炼学生的理财规划能力。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