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type:name]

学工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中文演讲比赛决赛

5月22日,管理学院在湖光校区钟海楼举行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中文演讲比赛决赛,共8名选手参加决赛,管理学院辅导员姚树凯、滨海农业学院辅导员肖为担任比赛评委,现场共有一百余名观众观摩学习。

决赛主要包括风采展示、主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评委点评四个环节。

决赛分为风采展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三个环节,首先参赛选手通过自我介绍和形式多样的进行才艺展示,表现自己多方面的才能。随后参赛选手依次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限时三分钟的演讲,考察选手在语言组织和表达方面的能力,最后,参赛选手现场挑选不同的主题,在短时间的准备后进行了两分半钟的即兴演讲,考察选手的临场表现,知识储备能力等综合素质。在比赛后期,观众积极参与答题互动,现场气氛高涨。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行管1203朱欣婷荣获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行管1193冯南和会计1204罗婷炜荣获二等奖,会计1194郑文娟、旅管1202卓昂峰和工商1204莫宛桦荣获三等奖,行管1202华舒媛和旅管1203王俊彬荣获优秀奖。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的举行,表达了学生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党和国家献上的美好祝福,抒发了爱国爱党情怀,有效提升学生语言组织能力、表达能力,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