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子在2020年“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12月19日,2020年第三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本届挑战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进行。由我校管理学院学生徐雅冰、李秋娟、陈璨组成的参赛队在指导老师马乃毅副教授和刘丹老师带领下,荣获大赛本科组二等奖和附加赛审计国际化素养二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中,我校参赛代表队利用所学注册会计师审计、内部审计、政府审计的专业知识,完成审计职业素养与案例分析组成的审计核心技能赛项以及利用国际审计准则相关知识完成审计国际化素养赛项。审计核心技能赛项在上午完成,包括两部分比赛,其中审计职业素养采用线上客观题形式答题,案例分析通过线上利用大数据和注册会计审计准则等知识对一家具体上市企业进行审计,两项成绩之和为代表队的总成绩。审计国际化素养赛项作为附加赛,采用线上全英文模式答题,作为代表队的总成绩。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沉着应战,团结一致,最终取得两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福思特杯” 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为全国性审计竞赛,是目前财会审计类专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赛事之一。本次大赛主办单位为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承办单位为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技术支持单位为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包括东北财经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石河子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高校在内的来自全国29个省市302所院校、近1000多名师生参赛。

 此次比赛是对我校管理学院会计系实践教学成果的全面检验,同时也展示了会计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通过以赛促学的模式,创新了当前审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审计人才。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