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家报告会

1213日上午,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专家视频报告会。会议邀请了西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易鹏副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国税制》主讲教师徐建斌副教授两位专家。学校教务处处长周昌仕教授及管理学院教师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伟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周昌仕解读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政策文件,并介绍了我校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学院教师积极开展一流课程的建设。随后,易鹏副教授作了题为《树立质量意识 建设一流课程》的报告,他以西南大学的做法为例,从质量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的主题、一流课程建设的基本要求、如何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等三个方面讲解了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建设和申报一流课程。徐建斌副教授以《精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以《中国税制》为例》为题,以他的亲身经历讲解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中国税制》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税法》建设的主要过程、措施与方法,主要经验与教训,以及课程建设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报告内容丰富精彩,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报告内容紧贴日常讲授课程,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共鸣。在讨论交流环节,与会老师纷纷向两位专家请教在课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两位专家都以自己和所在学校的做法进行了详细解答并与提问老师进行了交流。会议最后,陈伟教授对本次报告会进行了点评和总结。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