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汇报会

为切实加强专业内涵建设,着力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认真贯彻落实学校部署,管理学院积极谋划部署开展好本科专业评估和迎接推进教育部审核评估。分别于8月6日召开2022年本科专业评估工作部署动员会暨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9月14日召开系主任专项工作会议,重点对专业负责人和首席教师选拔推荐、优硕人才引进计划、外聘教师工作、文科楼各专业实验室建设等进行研究,9月18日召开本科专业评估推进工作专题会议,对各专业评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9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在主楼1005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评估工作汇报会。学院党政领导、办公室主任、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本专业评估报告撰写、指标评分、支撑材料整理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就评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疑问进行了研讨,会议对提升评估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成效显著。随后,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对汇报情况进行了审议。

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杜军指出,管理学院历来重视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在各项考核和评估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系各专业负责人要深刻领会把握好“以评促建 以评促改 以评促管 评建结合 重在建设”的评估理念,对照教育部专业建设标准和评估指标,结合专业认证工作和博士点前期筹建等工作,通过评估梳理总结专业建设的亮点和优势、短板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举措等,将其转化为加强专业内涵式建设、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强大动力。

学院党委书记李育芳在发言时强调,专业建设是事关学院可持续发展的重点工作,专业评估是推动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要积极投入,根据学院工作方案分工协作、提高效率,以本着对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负责任的态度,确保评估工作取得满意成果。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