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参加BGA国际专业认证第18次高质量商科能力建设会议

为了加快推进管理学院BGA国际专业认证工作,更好地创建一流样板专业和示范课程。9月23日上午,管理学院组织学院领导、学院BGA认证工作组成员参加了第18次高质量商科能力建设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王重鸣教授主持,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

会上,王重鸣教授首先借鉴拉丁美洲商学院的建设经验,阐述了新学期样板专业建设和行动计划的工作重点。随后围绕着高质量样板专业建设实践和示范课程建设进行研讨,会议特别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胡海波院长、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况学文院长、苏州大学商学院冯博院长和兰州理工大学商学院李亚兵院长做样板专业建设的经验分享。

胡海波院长指出,新商科的建设应该从“旧技术、旧产业、旧业态、旧模式”向“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过渡,样板专业建设应以“传承+传播、转化+转型、专业+专精”为指导原则。况学文院长分享了“三色浸润、四环联动”的经济学深度本土化人才培育模式探索与实践。冯博院长分享了打造研究生MBA和本科会计样板专业的经验。李亚兵院长分享了国际认证历程与专业建设的体会。

本次会议拓宽了管理学院教师关于加强专业建设和新商科能力建设的视野,深化了对国际认证和样板专业建设的方法和路径的认知,积累了理论和实操经验,对于加快推进管理学院BGA国际专业认证、加强内涵式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