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财务管理专业认知系列讲座——“银行实务介绍与分享”顺利举办

为提高新生对财务管理专业的认知,拓展在数字经济背景下财务知识与职业发展的视野,2022年12月13日下午,由财务管理系主办的财务管理专业认知系列讲座顺利举办。讲座主题为“银行实务介绍与分享”。本次讲座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人力资源部主管冉曼曼女士主讲,财务管理系陈涛老师主持,财务管理系教师、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全体新生与财务投资学社全体社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冉曼曼女士围绕着招商银行介绍和职业发展体系两个部分展开。首先,指出招商银行在业务、机制、战略和科技四方面引领时代。然后,从创业期、快速发展期、稳健发展期、国际化发展期和转型深化期五个时期详细介绍了招商银行的历史发展。最后,介绍了招商银行的职业发展体系,包括职业生涯双通道、专业岗位后备库和人才培训培养。

讲座结束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并与嘉宾展开精彩的互动,冉曼曼女士进一步分享了招商银行招募实习生的选拔机制以及银行业应对科技金融发展趋势的看法。最后,陈涛老师总结到,本次讲座大大拓展了财管专业学生职业发展的视野,财管系师生受益匪浅。在传统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同学们更要合理地做好学习和工作规划,同时练就过硬本领,以应对未来新型的财务岗位和职业环境变化。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