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福思特杯”数智财税技能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

12月11日上午,由广东省管理会计协会主办,广州工商学院、广州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年第五届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福思特杯”数智财税技能创新大赛以云竞赛形式完赛。

我校管理学院会计系共2支队伍在系主任马乃毅副教授和闫红艳老师、刘丹老师指导下参加比赛,其中由文梓隽、黄雨佳、王涵一、罗苗、郑秋城、曾榆雅六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由张雅欣、温雅婷、黄兆韵、王子璇、胡建盈、杨韵诗六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包括:数智财务技能竞赛和数智税务技能竞赛。其中,数智财务技能竞赛由参赛团队4人(一名出纳、两名会计、一名主管)组建财务工作组,根据提供的一整套工业企业某一会计期间完整的资料,在180分钟内完成手工处理;数智税务技能竞赛以2人团队参赛,包括一位企业税务专员和一位企业税务主管,以120分钟为限,在现行税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下,企业税务专员负责为企业进行除企业所得税外其他税种的纳税申报、运用数据分析工具进行税务分析,税务主管负责为企业进行企业所得税的纳税申报、运用数据分析工具进行分析决策。竞赛总成绩为数智财务技能竞赛和数智税务技能竞赛得分之和。

此次比赛检验并展示了会计系实践教学的优良教学成果,对引导和促进会计学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全面提升实践教学工作水平,检验夯实培养方案和课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会计学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让同学们从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升知识应用能力。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