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学子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12月3日,2022第六届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财会职业能力赛项通过云竞赛形式完成决赛。我校管理学院两支学生代表队在会计系马乃毅和闫红艳、刘丹三位老师指导下,荣获全国比赛二等奖和广东省赛一、二等奖。同时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教育部中外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的539支代表队、2156名选手参赛。

比赛中,由4人组成代表队在执行现行的企业会计准则和税法的情况下,模拟完成一家制造企业某月的完整经济业务,以及模拟实务管理会计工作环境内容并完成岗位业务和综合业务。在上半场3小时内完成总账会计、成本会计、出纳、会计主管4个财务岗位的一套财务会计技能竞赛业务;在下半场2小时内完成智能化时代财会人员职业素养考察、财务机器人业务处理和财务机器人智能记账三大板块。两项竞赛任务的成绩之和为代表队的总成绩。

此次比赛是对管理学院会计系实践教学成果的全面检验,同时也展示了会计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让学生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专业知识应用能力。


决赛获奖名单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