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526日,管理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水产楼109举行。我校研究生院院长简纪常教授、学院代理院长白福臣教授、学院副院长陈伟教授大连海洋大学管学院院长刘广东教授、上海海洋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玉峰副教授,以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来自校多个学院的研究生共80余人出席会议。论坛开幕式由白福臣教授主持。

上午,论坛举行了隆重而简短的开幕式。首先,陈伟教授向大会汇报了此次论坛的筹备情况,接着,简纪常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词,他对管理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和研究生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研究生同学主动与专家和参加论坛的同学展开交流,开阔自己的学术视野。随后,陈伟教授宣读了本次论坛的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研究生颁发了奖励证书并合影留念。

开幕式后,刘广东教授李玉峰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分别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学术报告。刘广东教授以《中俄海洋合作:“冰上丝绸之路”建设》为题,从“冰上丝绸之路”提出的背景内涵、建设价值、面临的挑战、中俄共建基础条件以及前景展望方面分析了新的历史时期中俄两国合作的新方向。李玉峰副教授以《食品安全政府监管、企业管理与消费决策》为题,首先回顾了近年来一些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然后李玉峰副教授用生动的案例为大家展示了食品安全问题中政府监管、企业管理和消费者决策的多方互动关系。每场报告结束后同学们都反响热烈,并与专家们现场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下午,郇长坤老师主持了论坛交流活动。首先,管理学院蔡霞博士以《中国海洋旅游者动机初探》为题,结合自身国外学习和调研经历,与会老师和研究生汇报了自己研究成果。接着,曹阳春等5位获奖研究生同学在宣读了自己的学术论文并与与会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学术论坛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提高了研究生学术研究的积极性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产生了重要助推作用,达到了本次活动的预期效果。

论坛开幕.jpg


论坛开幕


简纪常院长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发证书.JPG


简纪常院长为获得一等奖的同学颁发证书


陈伟副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JPG


陈伟副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