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邀请王维民教授为研究生导师作辅导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工作,12月18日,管理学院邀请学校研究生院督导组组长王维民教授为全体研究生导师作专题报告。管理学院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青年博士等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学院副院长杜军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王维民以“勤奋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为题,结合自己近20年研究生教学及管理工作经验,从“德、政、课、研、创、撰、和”七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导师。他强调,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二是要与时俱进,站在学术最前沿,服务地方发展;三是加强课程建设,培养研究生的学习能力;四是要引导培育研究生良好的科研素养,潜心科研,热爱研究。五是培养研究生的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学会掌握各种研究方法;六是要培养研究生具有良好的归纳总结能力和扎实的文字功底,掌握课题研究的基本范式和框架结构。七是要有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学会团队管理。

杜军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学院研究生教育改革,立足高水平导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严控研究生全方位全流程管理,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着力打造名师名课名教材,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研究生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及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