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办实事】管理学院举办智慧芽专利数据库使用培训讲座

4月29日晚,应管理学院邀请,智慧芽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客户经理王小华在腾讯会议平台为学院师生作了《如何利用专利数据做好产业分析报告》专题讲座。学院教师、研究生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杜军主持。

王小华经理首先对专利信息应用的场景做了一个简要的概述。然后以海上风电技术为例,运用专利地域技术分布,分析地区产业发展前景。接着以人工智能技术为例,运用专利技术行业企业分布统计,分析了产业迁移路径。王小华经理还演示了智慧芽专利搜索系统的具体操作步骤,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答疑。

杜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王小华经理的讲座理论结合操作,为师生们做了细致深入的培训,希望学院师生要善于运用数据资源,结合研究方向,开展更深入的实证研究,提高学术研究质量和水平。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