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云端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3月31日,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学院党委书记李育芳、副院长杜军教授,张艺博士、欧春尧博士及全体研究生140余人参加了会议。杜军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李育芳在发言中提到,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围绕学院专业特色,潜心学术研究,加强学术交流,擦亮管理学院学术沙龙品牌,为学院学科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2019级研究生黄龙俊江就其最近研究成果《饲料价格变化对淡水养殖产品价格影响的实证研究》进行汇报分享。张艺博士和欧春尧博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修改建议,同时提出,希望同学们学习规范的研究方法和思路,更加重视选题的现实和理论意义,凝练现有研究观点和突出研究边际贡献,要更加重视权威专家观点和经典文献引用,投稿过程要细心和耐心。参会研究生们就论文中变量选择、数据处理等细节问题与黄龙俊江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老师们就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的疑惑进行了指导。

杜军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定期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是学院为了进一步帮助研究生做好专业学术科研,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旨在打造管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让研究生们既能交流学术前沿问题、激发学术灵感,又能探讨研究方法、增强科研互动,着力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