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南海商科”第3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4月19日,管理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南海商科第3期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会议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陈修德副教授和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张欢博士生作论文点评。学院代理院长白福臣教授、副院长杜军教授及管理学院全体研究生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军主持。

白福臣作动员讲话,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沙龙活动,加强朋辈学习交流,在交流中揭开科研实践的疑惑,活跃科研氛围。

2020级研究生付潇倩就最近的研究成果《政府扶持、创新绩效与企业研发投资同群效应》进行汇报分享。陈修德老师和张欢博士就论文的选题、文献综述、理论构建、实证研究的模型变量选择、估计方法、稳健性检验、结论与建议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研究生们就论文中的学术问题与付潇倩同学进行交流和探讨,两位点评专家还针对同学们学术研究中的困惑及难点进行了认真、细心、耐心地指导与解答。

杜军作总结发言时表示,付潇倩同学的论文分享内容详实、思路清晰、方法新颖,两位专家的点评细致、深入、专业,同学们在交流探讨中受益匪浅。学院通过定期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促进同学们交流学术前沿问题、激发学术灵感、探讨研究方法、增强科研互动,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希望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学术沙龙活动中来,打造学院学术沙龙的特色品牌。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同学们对经管类学术论文选题、构思、理论分析、假设提出、变量选取、模型构建、数据处理等全过程有了一次深刻、全面的把握与理解。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