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type:name]

教育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教育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邀请锐思数据公司作数据库专题培训讲座

为了满足学院师生熟练使用数据库的需求,为师生提供更好的科研支持,管理学院于11月2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大数据视角下的实证研究——基于锐思数据库》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RESSET)高级培训师杨欣蕾主讲,学院教师、研究生等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副院长杜军教授主持。

杨欣蕾首先介绍了锐思数据库产品结构、特点及优势,随后详细阐述了学校采购的金融研究数据库、海关系列数据库、一带一路数据库的数据结构和使用方法,演示了数据库查询与输出等操作过程,并以论文《金融发展与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耦合协调分析》为例,介绍了锐思数据在实证研究中的应用。最后,杨欣蕾与师生们就数据库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培训为支持师生应用锐思数据库开展更深入的实证研究,提高学术研究水平提供了保障。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