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与广州理工学院进行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座谈交流


1月12日上午,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李美珍副院长一行5人前来我校管理学院就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在广学楼1005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育芳和主持工作副院长杜军教授带队参加本次座谈。会议由杜军副院长主持。

座谈过程中,李美珍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广州理工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概况,并具体说明了作为一个民办高校当前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遇到的困惑,希望通过院校间交流与合作不断得到提升与完善。杜军副院长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及管理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基本情况,并以管理学院近阶段经历的教育部教学评估为切入点,畅谈了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体会,高校经管类人才培养首先应坚守自己的办学理念和发展目标,顺应社会发展需要,尤其是教育部新文科导向,立足本校特点,培养专业型、特色型和能力型高素质专业人才。同时就目前管理学院BGA商科认证工作的实践经验指出,高校经管类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国际化接轨中要紧跟时代潮流,ESG理念融入专业课程建设必将为高校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接着,李育芳书记就学生实习与就业问题与广州理工学院经管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总结指出,高校办学要不忘初心,要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结合起来,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要有家国情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和为民族复兴育人的历史责任。

座谈前夕,1月11日下午,管理学院组织财务管理系教师与广州理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前往湛江上市公司国联水产进行参观学习,并与国联水产人力资源部和财务部负责人就高校人才培养及就业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