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2023-2024-1学期末全体教职工大会

1月10日晚上,学院召开学期末工作全体教职工大会。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杜军主持会议,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杜军副院长对2023年度学院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就2024年度学院工作重点和近期工作进行部署。2023年度,管理学院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国际认证、本科教学、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学院综合管理等7个方面重点推进各项工作,在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下,本年度取得了15项亮点成绩,尤其是顺利完成了新一轮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全部工作,为学校的迎评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组织完成了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对工商管理学术硕士点满3年核验工作,顺利通过验收,同意继续授权;组织完成了国务院学位办对农业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专家组评审一致通过,正式提交完成全部验收材料;管理学院整体于2023年已经加入BGA国际商科认证并成为正式会员,目前已经正式获批从铜牌到金牌认证的“直通车”项目;学院新增获批三门省级一流课程,其中《海洋综合管理》成功上报国家级一流课程评审等。

进入2024新的一年。杜军强调,2024年度学院工作重点及思路:一要做好学校要求的海洋经济管理交叉学科申报论证工作,为接下来申请交叉学科博士点做好准备,积极支撑学校5+1+N大海洋学科体系建设;二要做好学院BGA金牌直通车认证工作,要顺利拿到金牌国际商科认证,2024年可称之为:管理学院国际商科金牌认证年;三要加快推进做好文科楼(管理学院大楼)建设,以文科楼为契机,向学校争取各种资源支持,积极改善全院老师们的办公条件和专业(教学与科研)实验条件,统一做好管理学院大楼整体规划设计工作。

杜军布置了近期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国家基金申报、研究生论文预答辩等三项工作。

接着,张玉强副院长就下学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工作进行安排,强调学院教师要紧密围绕2024年教学工作要点,以专业认证为抓手,积极推进专业培养方案改革,进一步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将教育部审核评估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提升教学水平的强大动力。

曾艳芳副书记就下学期学生就业实习工作进行安排,希望全体教职工紧密围绕三全育人的工作体系,不断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和专业竞赛,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团队指导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李育芳书记作总结发言,强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院教职工团结奋进,2023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新的一年,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发扬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发拼搏,在党政、教学科研等各领域再创佳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