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科学技术部到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调研指导科研工作

3月7日,学校科学技术部部长颜云榕一行到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调研并指导科研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广学楼1005会议室召开,管理学院院长杜军,经济学院院长陈伟,及两学院的中青年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杜军主持。

颜云榕首先开宗明义阐明本次调研的目的是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推进人文社科重点平台建设、重点项目提升、重点任务实施等三个方面重点工作,然后结合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国家海洋牧场建设经济发展、学校双百行动计划等讲解了这三方面重点工作部署,希望学院提出相关的意见建议。

杜军谈了学院在牵头建设省重点实验室工作取得的成效和遇到的困难,建议加强学校人文社科和理工农学科的学科交叉融合建设,提出重点任务规划和调研的建议。陈伟提出通过项目立项引导青年教师转型支持海洋经济管理重点项目研究、结合学校特色开展人文社科提升计划的建议。教师代表们表示科学技术部正不断改善人文社科研究工作的环境,并围绕聚焦海洋特色研究方向、开展本地特色优势产业调研工作展开了交流。科学技术部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解答和回应。座谈会上教师们纷纷积极发言,密切关注学校事业发展,会议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颜云榕最后总结提出三点工作部署,一是希望管理学院牵头做好调研,策划好广东省教育厅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二是希望两个学院认真研讨人文社科重点项目课题指南,培育一批海洋经济管理特色重点项目;三是科技部牵头整合学校海洋特色产业实践研究基地资源、双百行动对接县镇驻点资源,开展集中大调研。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