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18年本科教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


1127日,管理学院在主楼710教室召开本科教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学院领导、各系正副主任、参赛教师、近两年新入职教师约30余人参加了活动,参赛教师由各系选拔推荐,管理学院副院长唐志军主持竞赛。

吴明发副教授讲授了土地产权的内涵、演变及土地产权问题,整场讲授以历史标志性事件为启发,逻辑清晰,展示了土地产权在社会变革中的影响。马乃毅副教授讲授了生产特点和管理要求对产品成本计算的影响以及产品成本计算的基本方法和辅助方法,以财务管理实际操作为例,重点讲解了成本计算的不同方法,理论与实践结合,指导性较强。张艺博士讲解了通货膨胀的类型与成因以及通货膨胀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和通货紧缩,讲授中以生活热点事件为例,图形并茂,完美演绎经济规律的影响。文晶老师以某集团公司造假案分析为例,讲解了什么是财务造假,财务造假的动机是什么等,引导学生掌握寻找企业财务造假的蛛丝马迹的火眼金睛。叶蔚老师讲授了资产评估的基本方法,重点讲授了成本法运算中各个参数的计算方法,把财务报表鲜活化、生活化,激发学生兴趣。

    经过参赛教师认真准备,精彩讲授,专家评委认真评分,马乃毅、张艺、文晶获得一等奖,吴明发、叶蔚获得二等奖。唐志军对各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点评,强调开展本科教学教师授课观摩竞赛是提升教师授课能力的重要形式,也是教师之间交流教学手段和方法的重要措施,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宝贵的借鉴,表示学院今后要多多开展相关活动。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jpg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