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土地国情调查团队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决赛中获三等奖

92021日,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土地学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土地国情调查大赛决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我校管理学院吴明发老师指导的广海国情调查小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88所院校的189支队伍参与初赛,经大赛评审委员会书面评审后最终遴选出40支参赛队伍进入全国决赛。经过现场汇报、专家提问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我校土地国情调查团队作品“农户宅基地政策认知与退出意愿调查——基于广东省农户调查资料分析”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土地制度改革与城乡发展转型”为主题,旨在鼓励土地学科或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在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的引领下,以深入了解当前我国正在推进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为主线,运用相关理论、知识和方法,对各地的改革探索及其影响进行调研和分析研究。在此基础上形成调查研究成果并进行展示和阐释,以提高土地学科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基本技能、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增强实践调查和分析能力,提高团队合作意识。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特色,扩大了我校在全国同行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促进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起积极作用。


1-11.jpg 


2-22.jpg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