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动态

[type:name]

学院动态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主调整专家评审会

根据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总体规划、学科专业布局方案要求及管理学院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我院拟自主调整增列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经过半年时间的准备,已完成申请材料。受学校研究生处委托,我院于3月18日在霞山校区第一会议室组织了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主调整专家评审会。出席会议的专家有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万俊毅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张德鹏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家喜教授、岭南师范学院王亚新教授、我校经济学院白福臣教授。学院院长宁凌教授、副院长陈伟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周昌仕教授及材料撰写小组成员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万俊毅教授主持。

首先,宁凌教授介绍了管理学院学科与专业发展规划背景,周昌仕教授介绍了广东省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动态调整的相关政策。然后,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陈伟教授关于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自主调整的申请汇报,并审查了论证报告和简况表等材料,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专家对申报材料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招生计划、培养目标定位、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质量保障条件、特色与优势等方面对申报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与会教师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经专家组讨论评议,专家组组长万俊毅教授作了总结发言,认为广东海洋大学自主调整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点达到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制定的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和省学位委员会制定的要求,建议将行政管理调整为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点,并进一步增强办学实力、更加注重培养具有国际眼光和海洋特色的高级工商管理人才。

绠$悊瀛﹂櫌鍙紑涓撳璇勮浼氳-1.jpg 

 

Copyright 2016(C)www.gdo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广东海洋大学管理学院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 电话:0759-2383233